外国投资管理司

首页>外资运行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外商投资政策宣介会

2022年11月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商务部举办外商投资政策宣介会,就近期出台的促进外资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出席宣介会并致辞。

李飞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人民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强调了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商务部将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动制度型开放,持续加大外资政策支持,不断优化外资促进和服务,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主动做好外资工作,支持外资企业更好发展。希望外资企业充分把握中国开放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取得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同时也为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贡献力量。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陈春江介绍了最新印发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及近期商务部在外商投资促进与保护方面的相关政策举措。

浙江省商务厅、江西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辽宁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宣介会,结合新出台政策介绍了地方层面的引资举措。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