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管理司

首页>结果公开(已取消公示)

来源: 类型: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203号建议的答复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203号建议的答复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孟连(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申报设立为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边境经济合作区(以下简称边合区)是我国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正在成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先手棋和排头兵。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边合区建设,就提升边合区发展水平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商务部作为边合区工作的牵头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开展政策研究,推动落实支持边合区发展的政策措施。

目前,云南省已设有4家边合区,分别是瑞丽边合区、河口边合区、畹町边合区和临沧边合区。针对云南省孟连(勐阿)边合区升级为国家级边合区的诉求,商务部将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周边外交、沿边开放和兴边富民工作需要,予以统筹研究。同时,也建议云南省加强现有边合区建设,积极探索“小组团”滚动开发,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下阶段工作打好基础。

感谢你们对我国商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商务部

2020年8月26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